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一則「MacBook Air」的廣告

雖然不是IBM的使用者,不過我蠻喜歡這則廣告的。乾淨,不說廢話,一目瞭然。(跟亮雞雞完全不像,不過他倒是用IBM的筆電。這世界真是神奇呀!)

龜兔賽跑


“The story taught me that if you go slow and steady, you will win the race. Don't run fast or you will get tired.”(作者阿呆六歲)

這個寫作發現「寓言」這東西是讓大人有機會將意義給添加上去。「寓意」是疊加的,它並不跟隨著故事內容說出。民族誌也是,它的書寫內容並不是將報導人的敘說直接寫出;整個民族誌作品就是富寓言性的。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你們都誤會了 真實的訊息是.........


(由於畫面出現本人不雅鏡頭,目前全權委託亮雞雞撰寫存證信函。)

那年夏天 他們在那艘輪船上

(不是在山上,山上的姿勢只是一種折射與身體的回憶,

一種試圖召喚當初情境的儀式)

天邊的夕陽 澳熱赤道的一陣涼風

船頭甲板上 令人難忘的中心軸姿勢

那個永恆的盟約 在耳邊迴旋的低語

請多多參與蘇花高議題的討論

<照片來源>

來自「夾縫中的一朵花」的報導(一朵花小姐,麻煩去「雞妹喔」那兒註冊個帳號好嗎?別再矜持了,我們都知道你不是。)

相片裡出現一位,應該要在中研院閉關讀書的某位原住民訪問學人。
嗯,自從他離開夾縫中一朵花的研究(儲藏)室之後,
他在讀書之餘,還奉獻了更多更多的時間在公共益活動上,
果然一個不小心被眼尖的我發現,原來他早在另一個世界闖出了一片天,
我真,真的,為他的指導老師感到欣慰!

老師有練過2

L老師佛心來的,任何舉動總帶著大愛慈悲之意,我想他應該正在冥想自己阻止殺戮,維持世界和平之類的。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赤子之心,單純的在玩遊戲。

老師有練過

根據Geertz的「眨眼睛」理論,我們不清楚 L 老師是在漂浮,還是在摹擬Davis Blaine的漂浮,還是在摹擬稻草人,還是摹擬漂浮的稻草人。這個世界的確需要「深描」呀!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純屬八卦



女性的偉大在於讓我們看見一隻進退兩難的豬
聽說這隻豬最後被阿廣晒成肉乾
現在吊在阿亮在中研院民族所的桌子上
阿廣每天只要想家或肚子響時
就會割一塊肉來吃

四目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screenshot_01

療癒教主

祝賀本所心靈療癒教主華誕之喜!教主表示看了姐姐的生產之後,覺得生日最應該感謝媽媽(也就是她的報導人),不知是否在暗示要待到母親節過後。希望教主可以趕回來主持本週的論文創傷治療之夜。

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K星異客

這是最近在海邊拍到的不明生物。據不正常人類研究專家嚎哮弘鑑定,此物來自K-pax星球,為學名「頭手怪」之低等生物,照片中物體屬進化版,因為是分叉頭手怪。(傳說還有另一種長尾頭手怪)
夏天到了,提醒各位同學到海邊遊玩或出田野時,務必小心,不要攜帶過期食物,因為這種生物喜歡吃...ㄆㄣ...

生了生了!




恭喜老爺!賀喜老爺!

夫人生了個如花一般的...怪咖

生日快樂!


今天是這兩位美女的生日,生日快樂!
(這是去年的照片。)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看!雞爸

那天電話中老師叫我試著寫出《憂鬱的熱帶》中最後一句感覺:
「在那充滿耐心、寧靜與互諒的短暫凝視之中,這種凝視有時後,經由某種非自願的互相瞭解,會出現於一個人與一隻雞[貓]短暫的互相注目之中」。老師說,這靈感來自一首令他感動落淚的歌:http://blog.udn.com/wenchen1225/1775023

我心裡OS:「操!雞爸勒!?雞爸已經被處決,雞哥抓去做實驗,這年頭寫雞比寫人還艱難,就算熬過今天就算過了明天,後天估計也寫不完。」

後來,我找到雞爸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26/2/y0u7.html

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沒事多喝水


據目擊者指證,這天本所研究生假借「老師,今天天氣好好喔!我們不要專題討論吧!去海邊走走如何?」的理由,誘騙其指導教授前往鹽寮海岸。

「看!沒事要我一直修改論文,活的不耐煩了,老子今天就成全你!」這位研究生將指導教授踹下海裡頭留下這麼一句話之後,便揚長而去。該名教授行事低調,不願對此評論。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不要再餵我吃餿水了。


這是3/29田野心得發表會結束之後的慶功宴。(你看吃成那樣,就知道這群研究生平常都很節儉。)
這張照片裡,聽說有位老師平常都靠研究生餵牠吃ㄆㄨㄣ長大的。

兩張海報

左圖是3/29田野心得發表會;右圖是6/21論文發表會的海報底圖。
fieldworkPage_1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5/2(五)田野培訓工作坊


各位同學,
族群所定5/2(五)傍晚6點進行第二場田野培訓工作坊。我們邀請了博士班學姐分享她不為人知的論文書寫心路歷程。內容感人肺腑、字句血淚;可以媲美阮文紹時代的南海血書。
學姐的題目為「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歡迎各界踴躍出席,本場次可抵公務員終身學習兩個終點(一個是書寫的終點,另一個與指導教授關係的終點)。

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民文系/族群所《電子報》邀稿信


各位畢業的學長姐好!為了增進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與民族文化學系的畢業生聯繫,以及建立畢業校友追蹤機制,遂成立『校友電子報』。透過網路保持校友與系所互動,並瞭解畢業校友對系所的意見與建議,以期改善教學品質;並且藉由校友深造與就業經驗的分享,回饋仍在校進修的學弟妹

目前規劃電子報內容為:

一、師長的話

二、活動快訊:校園活動、工作機會

三、校友專區:

1)就學期間最懷念的人事物/課程(含老師);

2)異文化的相遇(旅遊、出國深造見聞);

3)校友創作分享(形式、內容不拘);

4)工作甘苦談;

5)搶錢大作戰(生活經驗分享)

在校友專區中,深切期待各位畢業校友的親身經歷與心情分享,以個人獨有的書寫、筆調與經驗為第一期電子報增添風采;五大主題選擇不拘,每篇三百到五百字左右(若有太多想要分享的心情,不受此限制),來稿者本系所將致贈神秘小禮物(由族群所獨家設計),感謝校友的回訊與分享。

每月截稿日期為月底,出刊日預估為每月的十號

Mail address: <donghwa.university@gmail.com>

民文系/族群所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