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送給一枝花



臨別贈禮---身為同學 這是一定要的
大家忍耐一下喔

若有至零解解粉絲也請多多包涵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窮人大反擊──東京高円寺「素人の亂」

真是太帥了

我第一次這麼崇拜一個人

靠 真是天才-----松本哉

請看報導----素人の亂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赤壁之戰將甘興


  在「赤壁」這部片中,還有一個人物也很特別,是由日本人中村獅童所飾演的「甘興」,不過根據史書記載,吳國有甘寧這個猛將,但卻查不到甘興這個人…
  後來網友展現了可怕的情報能力,才讓我們知道甘興到底是何許人物,而且還是我們早就熟悉的人物,故事是這樣的…
(資料來源--網路路透社消息)

  甘興是孫權旁邊一個侍衛,平時盡忠職守,也深得周瑜的喜愛,有一天,甘興在孫權的桌子上割東西時,因為沒有墊東西,所以刀子力透紙背,割壞了孫權的愛桌,孫權非常的生氣,正當要將甘興拖出去斬了的時候…
周瑜特別為甘興求情,他向孫權深明大義,叫孫權不可為了區區一張桌子而殺害一位忠臣,孫權最後接受了周瑜的求情,但還是憤恨難平。
周瑜為了讓孫權消消火氣,便向全國宣告,日後在桌子上割東西,都要先墊紙保護桌子,才不會造成像孫權愛桌被割的憾事,而這個佈告獲得全國的響應,也使得孫權最後心情平緩,原諒了甘興…
這就是…
「全國墊紙 救甘興」 (全國電子.就感心~~~ =.= ) 快被冷死了啦... <--此處反白

美女罐頭

這個「美女罐頭」有點久了,最近又在廢人那兒看見。
暑假到了,看點輕鬆的(但又點難過的結局)






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出山—花東單車變奏曲

這次的行程本來是計畫輕鬆騎兩天,可以繞到路旁小村莊晃晃,或重遊舊地之類。怎知笑宏哪根莖不對,在相一王及我的慫恿揶揄之下,竟然一時性起到腳踏車行買了兩千塊的中古腳踏車,答應要一起騎回花蓮。

記憶仍停留在前晚美花和雪芳黃鶯出谷的歌聲中(沒辦法,住人嘴軟),清晨六點睡了不到四小時的我們便爬起床,準備開始台東到玉里的旅程。當腳踏車牽出高級藍色蜘蛛網電梯大樓,也是我們和所有物質享受告別的時刻,而腳掌踩上踏板的一刻,雖然睡眼惺忪,人生卻彷彿即將在眼前嶄新開展。只不過,不消半天的時間,這美好期待終究被證明為一種痴心妄想。

我們沿著台9線前行,七點多的太陽還未發威,晨風緩緩吹來讓人精神逐漸飽滿,心情愉快。此時路上已經有許多準備長征的車友,迎面而來總會互相打個招呼鼓勵。只是我注意到,幾位車友在看到笑宏時,總會猶豫不知該作何反應,精確一點地說他們好像覺得自己認錯了人,以為是同樣遠行的車友,卻在目光足以辨識出對方的車型、衣著、裝備時,發現笑宏的一身ID造型僅僅不過是出來買菜的當地人或四處流浪的遊民,於是尷尬地將剛舉起還來不及搖擺的手順勢放下。看到這場景讓在後跟著的我難過,他們完全無法瞭解笑宏對尋求自虐快感的激情與執拗,以為騎著腳踏車的都是正常人,而變態性心理者完全不會碰這玩意兒。於是當他們看到我而果決的跟我打招呼時,我冷漠以對且衝上前去安慰笑宏。笑宏沒說什麼,眼角旁的露水在晨光的照射下映照著光芒令人更加感佩。


沒有多久我們便來到了難玩部落,此時我突然像被催眠般,整個人身體僵硬如鋼鐵人,橫躺在腳踏車的踏墊上。笑宏發現後,趕緊下車自己賞了兩巴掌,然後又朝我的額頭打下去,說:「你阿呆啊!」,不久我就恢復正常了。我感覺到剛剛彷彿被某個生物附身了,問笑宏怎麼回事,他說自從10幾年前X大人類學系某學生到這做過研究後,當地就常常會出現一些詭異的事,有些村民無來由會自己說要跳樓或下跪,或者突然扮演起豬或狗或像狗的雞。聽著他這樣的敘說時,我不禁想到「破天荒」這部電影,於是我們趕緊離開這日常生活已受詛咒之地。

我繼續跟在笑宏的後頭,幫他和這次的行程沿路拍照紀錄,終於在某個倒楣車手喝水的時刻,捕捉到了一位宅男騎著兩千塊中古腳踏車對高級自行車和專業車手發動超車的經典畫面。
接著一路騎到了初鹿。上次來時應該是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了,不過是七、八年前的事如今想起來卻彷彿隔了許久似的。在路邊用了全台灣應該找不到的15元一個飯團(尤其是剛從高物價的蘭嶼離開感受特別深),要不是天氣炎熱,我肯定會吃上兩個撈個過癮。笑宏點了一個蔥蛋和荷包蛋,我心裡想他真聰明,知道等會蛋蛋就要不保,趕緊多吃幾個補一補了。吃著早餐時,笑宏提到他一個專門參加自行車比賽的朋友,說什麼連兒童組都可以一天從花蓮騎到台東,我們怎麼會排兩天的行程。但根據我在網路上察看的資訊,以及當捷安特店長也常騎腳踏車長征的朋友建議,都說是兩天的行程。無奈我的手機沒電無法撥出詢問意見,加上笑宏一副天真傻B的模樣 (這應該是笑宏當天最後一次下車後還能抬起腳的時候了),我只好說那就試試看,沿路少休息,兩三點前到玉里應該有機會。

我們互相騎上對方......的腳踏車(實在是太喜歡這台有型的腳踏車了),這台27吋的腳踏車(一般都是26吋),有著捷安特的輕盈車架,前輪和座椅有快拆,胎面又窄,騎上去的爆發力就好像雄尊魚體內的精子一樣成千上萬盈盈不絕啊。只是把手的設計讓人的上半身呈現一種比較挺直的姿勢,不利於長途騎乘和風阻的減低。
或許是北上較緩的關係,沒有多久我們就騎上了鹿野高台,(這可能是笑宏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可以騎上的高台了吧),然後爽快的呼溜而下。下坡的途中對向幾個辛苦爬著上坡的車友跟我們打了招呼,我心裡想著幸虧我們是由南往北,不用這麼辛苦地爬坡,且沿路以下坡居多。誰知道,這一切如意算盤都在池上之後被逆風和不斷的小爬坡給破壞了...
(上面照片是在關山前拍的)
到了關山,特地繞到傑安特去看看朋友之前工作的地方,是將舊火車站整理後的古蹟建築,很有特色。我問了問笑宏要不要花幾百塊買件褲子保護自己的蛋蛋,他思考了一會搖搖頭說不用,或許他覺得自己短期內沒有使用蛋蛋的機會,就這樣讓它爛一陣子也無妨吧。我們到大賣場買了可樂和沙士,坐在路旁店家要出售的椅子上(笑宏坐在地上),然後打了電話給美花和雪芳(因為我的手錶不知被那個粉絲給收藏了),她們帶著嘲諷的口氣暗示我們不要偷搭火車,(靠!被抓包了),殊不知這樣只是更加激起兩個男人的自尊心,沒有向她們提起直接騎回志學的盤算,我們只配合地說要趕火車便匆匆往下繼續健踏了。

到了池上吃過全美行便當後(坦白說,這次吃起來沒有以前美味,可能是我被東池寵壞了吧),按照原本的行程,我計畫在池上找個學校升旗台睡覺看看書,下午三四點趁陽光漸弱時再往玉里出發,不過由於終點改在志學,因此我們就到池上火車站休息。椅子有固定扶手無法躺下,我把兩排椅子拉近後,以婦科檢查常見的那種兩腳張開的姿勢靠上對向椅子的扶手,然後拿出帶了五六天一直沒看的「旅行的藝術」一書,將它墊在脖子和椅背上方之間,頭往後仰的張開嘴巴呼呼大睡。以商業設計和實用的角度而言,這本書絕對是旅行的最佳良伴,我想再也找不到這麼符合人體工學,適合當脖子靠墊的物品了。而此時我和笑宏的姿勢,也充分表達出此書所要傳達的精髓。「齁...齁...齁」,鼻毛緩慢帶有節奏的搖曳著,「齁...齁...齁」。
休息到一點,我們換回各自的腳踏車繼續往玉里前進。池上到富里間的路況和景色都很不錯,只是漸漸地我發現回頭時竟然無法發現笑宏的身影,等到出現時他的臉色也漸顯蒼白。甚至當我往海岸山脈指去,說阿廣的部落就在那山裡時,笑宏也只是淡淡地比了比中指沒說什麼。於是從這路段開始,我們便建立起並行-上坡-拉開-等待-休息-並行-上坡-拉開的同行模式了。



(路上最希望看到的標誌)

快到玉里時笑宏說他的腳已經快要不聽使喚了,遇到上坡完全沒力。但是靠著過人的意志力,以及爬山時最常聽到的「拐過這個彎XX就到了」的甜言蜜語,笑宏依然活著抵達玉里。我們在進玉里橋頭前的7-11裡吹著冷氣狂喝水(笑宏還喝了蠻牛),此時深深地覺得有7-11真好(不僅是因為桂綸美的關係)。笑宏結帳時相依打了電話進來讓我無意間撞見他們的間情(彼此間的友情)。原來相依好心要提醒我們(其實是只有笑宏)颱風的消息。在店裡我們遇到了三四個專業的自行車手,其中有兩個跟我們一樣今晨從台東出發(有一個從太麻里),他們從海線走玉長公路過來,準備到玉里或瑞穗過夜。看著他們一身專業的配備(車架上還有GPS)和精壯的身型,再看看笑宏的腳踏車和我倆一副白斬雞的模樣,不禁從心底打了個冷顫,我們計畫的行程,可要比他們還多出50~80公里的距離,而我們有什麼可以勝過他們的呢?族群所的田野訓練嗎?操...

手錶上的時間來到2:50分,我拿出地圖向笑宏指了指已經騎乘(台東市—玉里)和尚未騎乘(玉里—志學)的路段,比例上接近完美的1:1。他嚥了一下差點噴出的可樂,凝神沈思了一會。接著嘴中操著三字經,眼睛卻閃爍著光芒,穿越我的雙眼凝視著遠方。我知道那是一種期待,一種盼望。於是我折疊起地圖,向他說:「翻過這一頁,兩個狗雄即將起身」。

「但我的這趟旅程,絕不是以(狗)雄心壯志為起點。在無法搭火車的旅途上,我一路害怕,害怕蛋蛋破掉、屁股開花、上坡倒退、美花和雪芳的恥笑,甚至害怕再也無法繼續踢踏了。而這一切,只是為了......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台東花蓮9號公路一日爆走

這算是感情用事 還是一時衝動呢
我也沒想太多 就上路了
或許想太多就永遠無法完成這樣阿呆的事件
以專業自行車騎士來看 或許這樣的路程只需要半天就可以完成
(如果按照我那四處比賽自行車同學的標準)
可是對於一個已經多年沒騎腳踏車
又三年來都在書桌與電腦前渡過的人(也可說另一種宅男啦)來說這真是一大挑戰
出發前的我看似信心滿滿
其實內心卻惶恐不安
在清晨道別台東時
雖然亮雞雞計畫只需要騎到玉里
但是我的內心已經決定想到直接奔向花蓮了
尤其是到了初鹿吃早餐時
我雖然知道自己青春的肉體不再
但是我知道我不想愉快地、輕鬆地漫步在縱谷間(因為兩個男人同行實在沒什麼情趣可言)
於是我提議把這次簡單的兩日計畫
搞成困難的、挑戰的路程
於是我們開始以志學為我們單車之旅的終點
這趟旅程在池上吃完便當之前我體力還勉強可以支撐
可是當我們池上火車站中午午睡醒來後
果然出現狀況了
我發現我每當上坡路段
一定要切換到低檔(也就是踩起來輕鬆的檔)
否則我幾乎沒力氣上斜坡
而下坡雖然是個讓腳休息的機會
可是迎面而來的風卻使得我不得不動腳踩起踏板
否則難以順著坡度下滑
這樣的窘境經過休息之後也好不到哪裡
即便下午幾次的休息中
我喝了蠻牛、老虎牙子等等飲料來增強體力
也只能勉強支撐
這樣的情況還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應該是舞鶴台地了
我大概有一半的上坡路段都是用牽車走路
因為大腿小腿都已經抽筋了
這時候大概才下午四點
連瑞穗都還沒到
經過我自己拉拉筋與按摩一番之後
繼續上路
一路上不斷的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幹出這種神經病的事情
卻又被迎面而來車友的加油手勢感動
而持續生出動力多踩個兩下
然後繼續後悔、感動、感動、後悔、沒力、軟腿、喝水、抽筋、休息
亮雞雞一陣子看不下去
幫我背一個背包減輕我車子的重量
但是我仍持續地落後
遇到上坡與上橋的路段速度開始降低
甚至好幾次遇到太過急陡的上坡
我便下車走路通過這些上坡路段
此時我連跨上車與下車已經都頗感吃力
甚至跨過車都會有小小抽筋與酸痛
原本預定在鳳林吃各晚餐休息一下
不知道是太勞累吃不下還是想一口氣衝回志學
我發下豪語要到志學吃晚餐(後來想起來還真是瘋了)
而且是要到永和豆漿喝碗熱的鹹豆漿
就繼續衝刺(這是好聽的話啦,其實時速超慢啦,已經完全沒力了)
每次遇到橋我就心生恐懼(因為有上坡)
這種恐懼到我書寫此文時還在
快到兆豐農場時突然來了一陣急雨
來的快 去的也快
還沒來得及穿好雨衣 雨就幾乎停了
我唯一超越亮雞雞大概就是這段路程了
接近兆豐農場時
亮雞雞餓到發昏了吧
在路邊吃起酸梅止飢(這應該是用來止渴的吧?)
我也停下來休息一下(因為有一個大坡,我騎上來就沒力了)
也吃了酸梅止飢一下
突然想到背包中有一包科學麵
真是神的恩典阿 這是來自蘭嶼的恩典(那科學麵是我在蘭嶼港口上船前買的)
吃了半包科學麵
我繼續上路
亮雞雞沒辦法滿足(唉 男人都是這樣)
他進去路旁一下7-11買個麵包和巧克力
吃完麵包後才上路
而我就是在此時超越他一段路程直到壽豐火車站(也是因為這段路都是下坡啦)
我到了壽豐火車站休息一下亮雞雞就趕到了
此時我們打給豬頭老師
要他去志學的永和豆漿店待命
見証我與亮雞雞(到現在我仍然覺得是阿呆)的驚人事蹟
亮雞雞知道我怕上坡
帶我走小路不經過壽豐旁的大橋
一路直奔志學
到了志學
先到火車站拍張照
然後到了永和豆漿等待豬頭還有其他人的帶來
來見證我們這段旅程
雖然在下雨時我心想著要去永和豆漿喝碗熱騰騰的鹹豆漿
也是這樣的想像引領著我 支持著我騎到盡頭
但是到了永和豆漿
我突然不想喝鹹豆漿了
我點了一杯大的冰豆漿
快速地一次喝它個半杯
爽快!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有人玩了,我也完了。[2008.7.20 update]

有人從蘭嶼回來了。我也剛剛把全球化搞定。中文摘要和結論一直寫不好。我也不管了,先寄出去再說了。

有興趣自我摧殘的同學,請到這兒下載PDF版本。

https://sites.google.com/site/fieldworker/

然後點選〈論文書寫〉。

UPDATE: 感激撩慾教主的錯字更正與三眼神童的贅字修改。新的版本已經上傳。不過結論還是沒寫好。

2008.7.20 Update: 把結論改寫了一些。再次把最新版本上傳了。

國科會人文處徵人

國科會人文處徵求聘用人員
一、資格
(一)經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之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碩士畢業。
(二)熟悉Windows Office之Word、Excel、Power Point、網頁架設等,中英文輸入速度快。
(三)有相關工作經驗者或有興趣者。
(四)外語能力佳。
二、工作內容:
(一) 負責人文與社會科學相關領域學門之學術審查行政作業、學術發展之規劃推動與管理等業務。
(二) 其他相關業務及交辦事項。
有意願者,請備妥個人履歷(附照片)、自傳、學位證明影本、成績單、各項外國語言能力證明文件等各一份,於本(97)年7月25日前以限時掛號郵寄達本處(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號21樓人文處董德紅小姐,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發佈日期:2008/07/14
聯絡人:董德紅
聯絡電話:02-2737-7960; thtung@nsc.gov.tw

見網站https://nscnt12.nsc.gov.tw/researcher_v5/personal_index_new.asp

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學術活動(七月份)

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學術活動(2008.7.1 -7..31)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

時  間: 7月22日(週二)下午2:00-4:00

地  點:人文社會科學館北棟8樓 802室

主 講 人:翁佳音先生(本所助研究員)

講  題:歷史代溝── 一個研究者的迷惘

與 談 人:張隆志(本所助研究員)

主 持 人:吳叡人先生(本所助研究員)

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徵人啟事

寄件者: "[公告信服務系統]人事室--張露得"
回給: "[公告信服務系統]人事室"
收件者: "全校"
主旨: 學務處徵求助理2名 完全表頭

用人單位:學生事務處徵求助理2名
薪資福利:依照本校聘僱人員薪資支給待遇標準核薪

主要工作內容:
1.協助辦理學生事務相關業務

2.協助相關計畫與活動之規劃與執行
3.其他跨組行政業務支援及主管交辦事項等事宜。

應徵資格:
1.大學以上學歷,應屆畢業亦可。

2.具活動企畫或活動籌辦經驗者優先

3.善於與人溝通,口語表達清晰伶俐

4.對工作充滿熱情與創意,能認真負責、個性活潑開朗

5.具備行政文書、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之能力

6.身心障礙人員具有上述資格者優先進用

檢附資料:
1.個人詳細履歷表及自傳
履歷表請至本校人事室網頁/表格/約僱人員項目下載
(http://www.personnel.ndhu.edu.tw/table.htm)。

2.學位證書影本

申請有效期限:
1.即日起至97年7月12日止(以郵戳為憑)將應徵資料以掛號郵寄至:
974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東華大學人事室收】,
郵寄信封袋上請註明「學務處助理」字樣。
2.第一輪以書面履歷做初選,通過初選者,將主動去電邀約第二輪面試時間,資格不符
者恕不另行通知,恕不退件。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Uncontacted tribe' !?


死醃醃之前的報導 Uncontacted tribe' sighted in Amazon
為了服務中文觀眾
附上(裁員中的)中國時報後續的報導
------------------------------------------------------------------------------
這跟現在爆料手法很類似
先放點消息
這起初的消息看來是往某個方向走
但是最後面的意圖卻是帶有政治或其他意涵
想想跟鎖卡(窗)的騙局也是有點類似的手法
只是想要達成的目的卻不一樣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