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老實人」的文化寓言

screenshot_04
cut
問題不在於溫老爺是否真的是老實人,
而是營造一個老實人的形象符合這個文化底下想要贊頌的特質。
這麼說來,豬頭真的解開藍色蜘蛛網的謎題了!
這麼多年來,就欠缺《貓大屠殺》這本書的啓蒙呀!


PS底下是昨天的大黨裡頭強調《自傳》的元素
(阿Ken部分4:00開始,特別是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

3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嗯嗯
就跟我一樣阿
一直維持著我這個老實人的形象阿!

這種事情早問我阿!
我直接跟你說就好啦
幹麼想了這麼多年!

哈哈哈

田野工作者 提到...

真的!屁紅是最老實的人了。想想他常跟教主說的話:「哦,那邊我最不熟。」或者「我哪知道~音樂班我不熟。」很難再遇到像屁紅這麼老實的人了!

潔膚症 提到...

我一直以為溫家寶在大陸很受歡迎...後來我同學跟我說才知道他的綽號叫做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