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讓我們一起來聽與說 ─「為土地而說」議題分享會 邀請函

screenshot_03
◎促發問題發生的社會結構撼動不易,每一年,都有「新」的議題發生。而所謂的「新」,根基於「舊」有的社會脈絡。透過脈絡理解議題或行動的發生,是獨立思維與理性思考的重要開始。
「土地」,是孕養生命與力量的母親。許多的價值,諸如生存權、甚至是多元文化的觀念,都環繞著「土地」而生。眾多的議題,不論是現況膠著的士林王家、台灣BOT的潮流、各處農地反徵收的現況、還是都市原住民的議題、原住民傳統領域的課題,跨越了地域與族群,都需要你/妳我的關心。
基於行動的理解與省思,三位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學籍分別為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碩一、大五以及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大四)的學生自主籌辦了「為土地而說」議題分享會,希望透過邀請五位行動經驗與族群身分皆有所不同的講者、以及每一位參與分享會的你/妳,一同交流分享。
「為土地而說」議題分享會於2012年5月9日於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簡稱原民院)A213教室舉辦。分享會內容流程主要可分成三大部分,分別為:阿美族Tafalong(太巴塱)三位部落青年的實踐經驗分享、原民院兩位學生的行動反思、以及與會聽眾彼此的對話與交流。
從2010年11月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的成立、到2011年各部落、族群的青年因土地議題而產生的支援網絡,呈顯了有別於以往各部落單打獨鬥的運動形式,而在宣示性行動後各青年跨越族群與地域的情感連結,除了成為運動長期抗戰的穩固基石,也是滋養文化傳承的力量。2011年9月,Tafalong的青年與Pangcah守護聯盟合作發起了為期五天的「為Sra(土地)而走」的行動。從活動的發想、前置的籌備、到活動結束的後續效應和行動者的感受、心得,這些內容,對於站在行動前線的人、抑或正在思考議題價值的我們,都是觸動內心重要的思考媒介。本活動邀請三位從籌辦到執行「為Sra(土地)而走」行動的三位Tafalong青年,分享其生命經驗、族群身分的體認以及行動參與的動機與反思。
每個人的生命累積與行動條件不一,站在不同位置的個人,對於行動和議題的理解也會有所差異。本活動除了邀請三位Tafalong青年,亦安排兩位原民院學生前來與談。擁有布農族與漢人身分的他/她們,對於原住民議題、社會運動現況的理解以及種種行動參與後的沉澱,將與Tafalong青年的分享交織,成為此次分享會的主要內容。
對話是一種經驗交流的管道、也是友善支持關係產生的可能。本次分享會的目的,希冀創造一個互相「聽與說」的場域,邀請每一位願意來的你/妳,一同聆聽與訴說自己的看見。


附上:讓我們一起來聽與說 「為土地而說」議題分享會─苦勞網網址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7998
分享會時間:2012/05/09  12:00~14: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A213教室
主辦人:吳允睿(Sawa)、林慧婷(Lifok‧Tuana)、荊暘睿(Sunay)
聯絡人:荊暘睿(Sunay)  連絡電話:0970-862829
協辦: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系學會

cut

兼任教師薪資

screenshot_05
豬頭雖然不滿意自己的薪水,但是上述兼任教師的薪資也未免太少了(真的假的?)
可能是碩士級的緣故嗎?屁紅你的薪水是她們的三倍還有找耶!
cut

要勝老師開示文

screenshot_04
原文連結
第一段我看懂了ㄟ!終於!
cut

海軍敦睦艦隊

每年都要來一遭,把豬頭當年還在水師學堂的照片拿出來秀一下。
當年豬頭可是從麻六甲海峽一路印度洋到大西洋呢!
Untitled
screenshot_01
相信我,在海上,沒有人希望流汗的感覺。
cut

四月份減重比賽


經過一個月的比賽,結果揭曉:本人4/30成功減重x公斤!
等著看別人表演「人肉水舞」囉!

cut
回顧一下:2010年5月的B咖減肥日記(趴萬)、(趴兔
底下是2009年年底的減重比賽。(現在有點復胖耶~~)


鄭多燕日記

Untitled
Day5: 今早跳完鄭多燕,感覺連韓國話都聽得懂了!
cut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週日市區The Baker吃義大利麵

Untitled
秉持著「以低調為最高原則」,本部落格堅持不讓咱們仕女們露臉。
Untitled
鮭魚三明治
Untitled
足球瑄點不知道什麼東東。
Untitled
豬頭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又是一位好燒的大頭照。
cut

任性!


真的!金大順學姐不要任性了!回來吧!
cut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足球瑄返校踢足球


好燒喔~突然間覺得足球瑄變美了!
cut

週末師生聚

screenshot_01
今天中午有點「秋高氣爽」,挺舒服的一次聚會。連院長、主任都出席了。
Untitled
騾佬:「研究生關於我的傳言都不是真的」(是千真萬確的!)。
cut

教主生日快樂!

豆花
接續去年的照片,請點這兒
cut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這期的台社季刊專題──文化研究的人類學 人類學的文化研究

點圖片進入摘要內容。
Untitled
cut

精應!

圖片說明:來自豬頭去哈哈大學見識到的「菁英」們!也不是什麼多有名的人物啦(屁紅只親眼看過一個而已,還有簽名喔!就是柯博文 凱博文),就是些人類學、歷史學、英美文學、後殖民等等的一線學者!

這個菁英話題持續發熱!

字油:十問建北校長(始英)

衷石:建北校長請聽我建言(始英)--這人兩邊投,調性不一樣,這就是台灣著名的「教育家」!

            菁英學校存在之必要





cut
看來一整個又亂七八糟了(唉!艱苦到我們現場的人阿)
豬頭對小孩教育的想法是對的,大學之前不要回來了!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今天的午餐(多了紅燒肉)

Untitled
cut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豬頭愛上這個有氧練習了。真的!一點都不難!


cut
再搭配這本教材(請點),一個月後就可以去參加魔鬼筋肉人了!

人(渣)觀

screenshot_03

我並不反對「菁英」;但很大程度反對「假菁英」的培育模式。
我們都希望「人渣」這樣的話語,以及話語背後所暗遞的自我思維是項誤傳。
我們對於指對方「人渣」的學生,事實上感到更為焦慮。
或許這群孩子功課都很好,將來也會考上理想中的科系學院,但是功課並非一切。
天才有一天也會變老;念好學校也沒什麼了不起。(這句話豬頭最有資格說了~)
最重要的是,學會這麼多知識才能,並不是去製造階級地位,
而是立志去改變這個世界,不要有戰爭、飢荒、屠殺、仇恨、歧視,或是任何形式的悲劇。
要學會站在怪手面前攤開雙手抵抗國家機器的勇氣
要學會認真打拼、一絲不苟、懂得拒絕誘惑的品行
要學會思考、欣賞、批判、必要時拒絕妥協的堅持

親愛的孩子,你們並沒有比你們所指稱的「人渣」來得高尚或聰明
我們都比起遙不可及的天才來得蠢多了。
你們恐怕不知道的是,那些天才都活得過於痛苦;比起來我們是快樂的。
而如今,你們連這份快樂都沒有了。
cut

今天的午餐


Untitled
嫌影說要放枸杞比較好看。
cut

每學期虛滿18週

screenshot_02

把話說死了,就什麼可能性都沒了。這是最近周遭發生的心得(想想還蠻爆笑的)。
cut

國科會申請

screenshot_01
cut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週日市區吃料理企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cut